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任城区城市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成果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2-23日,任城区城市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成果交流研讨会召开,全国社区治理专家组成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卢鹏程、讲师杨伟伟与会指导。任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王培让主持,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城市街道民政办主任、部分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我区在实验区创建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2019年11月,任城区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全省城市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创建期两年。实验主题为“促进社区居民自治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衔接”。自申报成功之日起,任城区聚焦实验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源整合,倾力打造“网格+”治理综合体,形成了党建引领、网格支撑、多方参与、协商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目前正处在总结完善阶段,各项实验重点任务已经完成。通过“全省城市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促进了工作理念上的创新转变,推动了工作机制上的健全完善,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和居民幸福指数。

会上,街道民政办主任与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介绍了实验区建设成果,分享交流了越河街道创新探索社区“微治理”模式、古槐街道吉祥社区“居民说事”制度、济阳街道南门社区“楼长制”、南苑街道南池社区“居民会客厅”等经验做法。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卢鹏程对我区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后,两位专家对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我区在城市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并给予现场指导。

下一步,任城区将继续推进实验区建设向深度拓展,坚持一手抓机制创新,一手抓总结推广,推动任城区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