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济宁市开展婚介服务机构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8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婚介服务机构监督管理,10月27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外事办、市市场监管局对婚介服务机构进行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抽查方式,重点围绕是否依法办理登记注册取得营业执照或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手续,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展示;是否明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是否与征婚当事人平等自愿地签订书面婚姻介绍服务协议并遵照履行;是否注意保护征婚当事人的隐私;是否存在诱导消费行为;是否非法开展涉外婚介服务;是否存在虚假、误导宣传内容等方面进行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即指出,责令改正,并向婚介机构传达了有关政策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01111225.jpg

市民政局提前对婚介服务机构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将婚介机构的数量、分布状况及各婚介机构的法定代表人、营业地点、联系方式等有关内容录入“山东省婚姻管理信息系统”,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监管。下一步,将加大对婚介机构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积极营造文明诚信、合法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社会事务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