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政信息
省民政厅到济宁调研督导民政重点工作和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1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10日-11日,省民政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郑勇、儿童福利处四级调研员张倩倩、省社会救助服务指导中心工程师张泽胜来济宁调研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和寒潮天气安全防范等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玲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12162440_副本_副本.jpg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兖州区惠民养护院、新兖镇牛楼村村委会和新型农村幸福院、新兖镇为民服务中心和社会福利中心、光大汇晨(济宁)医养有限公司、小孟镇社会福利中心、小孟镇苏户村村委会、汶上县中都怡养院、南站街道和中都街道未保站、汶上街道八里桥儿童之家和婚俗馆、杨店镇为民服务中心、白石镇庞楼村等地考察调研,走访了当地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

在养老机构,调研督导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照全省安全生产检查问题清单逐项查看工作整改落实资料,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寒潮天气应对、供暖等安全防范情况。在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查看了民政“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窗口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部分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和儿童档案管理情况,了解低保等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后工作开展情况。在村(居)委会,了解基层社区治理、村级事务管理等相关工作。在救助对象家中,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民政救助政策落实情况,查看救助资金领取“一本通”存折,并为其中1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了500元慰问金。

在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听取了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市“济时救”品牌打造、低保和孤困儿童等救助对象档案管理、敬老院公建民营、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深入查摆问题,严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关,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困难群众取暖,规范民政各项政策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进一步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