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度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字号:[ ]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暨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于2021年9月至10月对48家市管社会组织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现将抽查结果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

一、抽查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由市民政局、山东润合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共同实施。主要采取进驻现场、听取介绍、收集资料、查阅制度等方式,审验会计凭证和相关财务资料,盘点实物,函证其他单位或个人等方法进行审计。

检查发现被抽查的社会组织基本能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按期完成换届工作并及时到行政审批部门办理变更、备案手续,未发现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或举办研讨会、论坛、展会、培训和乱收费情况,未有违规设立分支机构等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1.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不到位。本次检查发现42家社会组织未建立或未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9家社会组织未按规定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

2.履行换届、变更程序不及时。9家社会组织未按规定履行换届程序;6家社会组织住所等事项发生变更未及时到行政审批部门办理变更手续。

3.财务管理和票据使用不规范。4家社会团体未按要求使用会费票据。4家社会组织提供财务数据不完整;1家社会组织银行账户已注销;2家社会组织开办资金退回给出资者;4家社会组织资产为0,已不具备开展业务活动相适应的合法财产。

三、下步工作措施

1.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将对具体问题逐项向社会组织进行通报,各社会组织要对照问题建立台账,按期完成整改。

2.根据整改情况,我局对涉及到的社会组织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3.开展社会组织制度建设提升行动,通过培训、调研、对标学习等方式,强化社会组织制度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水平。


济宁市民政局

2021年11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