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 专项救助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30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寒潮来袭,全市出现了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确保其安全过冬,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为应对此次寒潮,市第一救助管理站集中部署专项工作行动,加大街头巡查力度,根据天气情况,每天不定时安排专人上街巡查,及时劝导、引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及时发放爱心包,内有棉衣棉被、手套、帽子、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救助物资。重点关注大型商圈、车站、涵洞地下通道、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聚集区,对我市城区范围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动态化信息记录,随时汇总流浪乞讨人员的活动信息和行动轨迹。

此外,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在救助过程中,将严格入站人员身体检视。对来站求助或站际交接的受助人员,先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再入站登记。同时加强站内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确保站内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同时呼吁广大热心市民,如发现身边有遇困的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0537-2211940。

6.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