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济宁民政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浏览次数:字号:[ ]

市福彩中心开展应急安全教育培训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加强应急安全教育,提高干部职工事故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济宁市福彩中心于5月7日组织干部职工到济宁高新区应急安全体验基地开展应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设置了消防安全、公共交通、自然灾害等体验课程,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专家的讲解,通过“场景式+体验式”培训,在模拟场景中运用安全知识进行逃生救援。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应急救援的必要性、规范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用学到的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守护自己和身边人生命健康。                  

(济宁福彩 赵凯 王传品)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巩固安全生产防线任城区民政局精心组织“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任城区民政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安全意识。一是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宣传方案。设计制作了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宣传彩页,组织人员在城区人流密集处开展集中宣传。二是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来往群众发放“养老院消防安全须知八条、养老院消防安全“五实N岗”宣传页500余份。三是现场讲解,认真宣讲安全知识。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群众认真宣传讲解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宣传效果,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



邹城市民政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为切实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近日,邹城市民政局走进凤凰山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通过在社区(村居)采取张贴海报、举办展览、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咨询和避险经验交流等形式,做好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的宣传普及,提高了市民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和预防能力,增强了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二是开展防灾减灾技能培训,增强避灾自救技能。邀请邹城市蓝天救援队教员深入社区向群众讲授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采取经验交流、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多数居民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自救互救常识,提高了居民在紧急情况下避险逃生和保护能力。
      三是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指导社区进一步完善各类防灾减灾应急预案,针对突发性自然灾害以及火灾事故等,因地制宜开展应急演练,规范各类灾害的应对处置程序,确保指挥顺畅、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有效提升群众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济宁高新区组织养老机构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培训

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指导各养老机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黄屯街道敬老院、顺馨君悦老年公寓、黄庄老年公寓和孝德老年公寓组织员工集体学习《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养老机构消防自查一本通》等,观看防火防灾警示教育片,为员工和老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此外,各养老机构还举办了员工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比赛和应急演练,组织专人对消防器材、电线电路、燃气用具等进行排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