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政信息
济宁市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8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8日下午,济宁市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确保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取得实效。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根才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协同发力、紧抓快干,坚决打赢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非法社会组织信息收集排查,抓住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关键期,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扩大信息来源,争取掌握一批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果断取缔一批非法社会组织,力求快见行动、早出成效。二要严谨细致,依法依规处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非法社会组织相关线索,对可能涉嫌非法的,进一步征集线索,集中在门户网站公布;对认定为非法社会组织的,分门别类、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执法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以及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三要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部门联合、上下联动、政社联手、政策联用,形成多方参与、协同治理的工作格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扶正祛邪,加大对合法社会组织的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发挥社会组织正能量。四要标本兼治,巩固整治成效。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严格根据民政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坚决落实“六不得一提高”要求,最大限度压缩非法社会组织生存空间。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家安全局、市税务局、市人行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