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济宁高新区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浏览次数:字号:[ ]

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融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组织民政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实操演练活动。

6月9日上午,全区民政系统在黄屯街道敬老院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各街道民政办、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业务主管以及黄屯街道敬老院的部分老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今年3月,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已经组织了全区民生系统的全员培训,本次培训作为全员培训的再培训和有益补充,由民安消防的讲师着重讲解本地近期火灾案例、灭火器的种类和适用范围、生活中常见的“习惯性违章”,以及高层逃生、火灾自救方法等,将安全生产从单位延伸到日常生活。培训结束后,民政干部和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参加了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培训效果得到升华。

除了发展软环境保障局组织的集中活动外,全区各养老机构均开展了 “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在院内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和海报,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