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政信息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考察济宁民政人才培养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0浏览次数:字号:[ ]

6月8日至10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邹文开带队到济宁市考察民政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根才,曲阜市、任城区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院校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济宁政德教育基地、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任城区济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南门社区和济宁市社会组织公益园等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我市民政重点工作,并听取了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校办学情况介绍。

6月9日下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与济宁市民政局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上,岳根才汇报了我市民政人才培养培训有关工作,介绍了养老服务等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在民政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济宁大力支持,加强合作,为全国民政人才培养作出示范。


邹文开对济宁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切身感受到济宁文化教育资源丰富、人才培养需求强烈、事业发展后劲十足,期待与济宁市在人才培养培训方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就下步工作,邹文开提出了三条指导意见。一是紧盯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社工慈善、社会组织管理等民政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方法举措,探索经验做法。二是聚焦养老服务这一热点话题和现实问题,立足老年群体需求,规范养老服务标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加快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三是摸清济宁民政人才现状,探索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的人才发展流程,为济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共同打造全国民政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