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我市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5日、5月28日,我市先后以市政府名义召开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和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市领导出席并讲话。自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排查、创新工作方法、实施标本兼治等方面入手,推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通过印制明白纸、制作宣传板、设置宣传流动工作站等面对面方式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宣传,公布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特征、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并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发出响应倡议,引导群众自觉查验社会组织合法身份。建立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周报告”制度,对各级各部门遇到的问题定期会商研判。加强部门联合、上下联动,市直各部门下沉一线、靠前指导,建立市、县、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动机制,主动出击排查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各部门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制定防范制度措施,从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活动需要的地点、资金、人员等方面规范整治,着力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明显减少。截至5月底,全市共查处非法社会组织28个、公布涉嫌非法社会组织2个。

下一步,结合国家和省会议有关精神,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我市将继续加大非法社会组织排查力度,以“过筛子”方式巩固扩大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