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厅信息
民政部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7浏览次数:字号:[ ]

6月4日,民政部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李君如就学习新时代党的历史,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和实践性作专题辅导报告。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纪恒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命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这一伟大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党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们学习新时代党的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自觉,进一步增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勇气和毅力,进一步增强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自觉。

李纪恒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组织严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了理论水平,进一步掌握了指引民政事业长足发展的理论指南;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晓了历史大势,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底气;增强了历史担当,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李纪恒要求,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保障新时代民政事业行稳致远。要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各项重大部署,及时对标对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项部署和中央指导组有关要求,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8项重点任务,加强对各地的统筹指导,推动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特点,全力以赴做好兜底线、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在京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部管社会组织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