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政信息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志毅来济宁督导调研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民政厅安排,3月19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毅率队到济宁市专题督导调研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根才及相关区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邹城市,张志毅一行先后到寸草春晖老年公寓、北宿镇敬老院和邹城睦明护理院,听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封闭管理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物质储备情况,并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济宁市城区,张志毅一行来到济宁市儿童福利院,在院外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和机构儿童“每周至少一次核酸检测”落实情况,要求加强对院内封闭人员的人文关怀,加大对机构儿童的关爱力度。张志毅一行还到济宁市救助管理站、普亲养老院和任城区凤凰怡康护理院实地督导调研,对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管理服务、医养结合机构分区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张志毅对济宁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面对全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要坚决扛牢扛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重点关注“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健康,做好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储备。要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汇报沟通,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全员检测”各项要求,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坚决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