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厅信息
民政部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6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各级民政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民政工作。

《意见》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切实把特殊困难群体的衣食冷暖、基本生活作为天大的事挂在心上,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要深入领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着力重点,谋划好、部署好本地区相关工作;要准确把握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的深刻涵义和内在要求,不断提升相关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意见》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精准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突出抓好社会福利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保障好因疫因灾遇困群众基本生活、扎实履行农村基层治理相关职责、健全监督检查和风险防范处置机制,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意见》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完善和落实具体工作举措,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民政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的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