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政信息
济宁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5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5日上午,济宁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民政事业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根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炳祥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王玉磊传达了2022年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压紧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强党建、抓纪律、严作风,各级党组织和民政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夯实,党风廉政成效更加明显,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效,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为“十四五”民政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民政干部务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思想“压舱石”;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狠抓支部建设,强化基层基础,打造改革攻坚“桥头堡”;要逐级传导压力,健全责任体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追责,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弘扬务实作风,心系基层群众,树好作风建设“风向标”;要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挺纪于前,从严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激扬斗志、勇毅前行,进一步增强执行力、提升落实力、激发创新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政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民政局设分会场。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