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政信息
全市民政系统一季度工作总结暨攻坚二季度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5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5日上午,全市民政系统一季度工作总结暨攻坚二季度动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工作,安排下步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不动摇,提振精气神、攻坚二季度、奋力走在前,确保各项工作“保五争三奔第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根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和市委市政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为工作的总遵循、总站位、总要求,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按照“1354”全年民政工作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岳根才强调,二季度是全面推进工作的“黄金期”,也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全市民政部门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双超半”。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更严更实更大力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加严加细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加密扩围核酸检测,注重对日常防护措施的细节检查,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高点定位强力攻坚市级重点任务。要深化“济时救”品牌提升,强化大救助体系建设,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积极创新“1+N”社会救助服务体系。要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智慧平台建设,加快实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争创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三要坚定不移抓好各条线重点工作。坚持明确目标、精准发力“抓重点”,认清问题、拓宽思路“破难点”,改革突破、打造品牌“塑亮点”,全力推动公益性公墓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慈善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千方百计突破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要认真梳理研究国家部委、省厅出台的各项政策,超前谋划、能争尽争,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落地我市。要加强招商引资,强化项目谋划包装和宣传推介,聚焦具有引领性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精力重点攻克。五要坚决守牢守好底线红线。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一排底线”,确保全市民政领域和谐稳定。六要令出督随、紧抓不放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和民政“21条重点工作线”,要加强对下指导,定期调度通报,亮实绩、比成效,营造逢旗必夺勇争先、雷厉风行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坚决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精神状态,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