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汶上: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打造平安清明
发布日期:2022-04-05浏览次数:字号:[ ]

4月3日,一场以“清明追思 缅怀无限”为主题的代客集体共祭仪式在汶上县殡仪馆举行,这是汶上县殡葬服务机构举行的首个集体共祭仪式。仪式上,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集体敬献花束,行鞠躬礼默哀,用鲜花替市民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一、周密安排部署。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汶上县民政局主动作为,及时召开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落实措施,安排专人靠上抓,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活动,强化人员出入管理。

二、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各乡镇(街道)积极转发《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县殡仪馆和公墓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手机短信推送等方式,通知市民暂停现场祭扫,大力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开展代为祭扫服务。

三、深化督导检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工作进行巡查督导,对发现问题现场督导立行立改,确保清明期间祭扫安全。

(来源:汶上县民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