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汶上县举行儿童主任赋能行动启动暨“同筑梦 向未来”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6浏览次数:字号:[ ]

5月13日,汶上县举行儿童主任赋能行动启动暨“同筑梦 向未来”捐赠仪式。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王玉磊,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孙景亮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未保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孙景亮同志作了致辞,围绕健机制、夯平台、强队伍、送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汶上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伟同志传达了《全县儿童主任赋能行动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汶暖童心 为爱护航”讲师团成员、儿童主任颁发了聘书并举行了集体宣誓。 

济宁市政协委员、汶上县政协委员,县爱心联盟协会名誉会长靳霜立先生介绍了“同筑梦 向未来”残疾儿童增能项目情况,并捐赠30万元善款用于项目实施。

王玉磊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衡量社会文明水平和科学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是一个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汶上县以全国“护童成长”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夯实服务阵地、推进服务能力提升;积极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创新智慧未保建设;全维度推动家校联合、社会保护、法治保护落实落地,“汶暖童心”改革品牌持续擦亮,县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获得了高质量发展。

王玉磊强调,要充分认识儿童主任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组织实施好以“三亮三学三做”为主要内容的赋能行动,建立一支善良有爱心、担当有恒心、奉献有能力的基层儿童服务队伍;要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鼓励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让困难儿童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儿童主任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荣誉感,以高度的自觉性参加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服务儿童中树形象立威信,当好儿童政策的宣传员、维护儿童利益的协调员、关注弱势儿童疾苦的服务员,用实际行动推进未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汶上县民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