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嘉祥县举办“精康融合行动”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2-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提升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2月27日,嘉祥县举办“精康融合行动”业务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济宁荣军优抚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文青授课,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朱金镯参加开班式,各镇街民政办负责人、专业机构工作人员、社工组织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扣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精康融合计划、精神疾病概述、精神康复内容和精神康复治疗”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精神疾病患者日常表现、治疗内容和八种康复治疗措施。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务厚度,对社会工作介入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起到很好的指导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将带着此次培训的思考和收获积极投入到各自岗位,抓好“精康融合行动”的落实。下步,嘉祥县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指导各镇街紧紧围绕“有场所、有设施、有队伍、有机制、有成效”五有标准打造服务站点,着力把“精康融合行动”下沉至老百姓的家门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