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汶上县组织开展“品龙年民俗 扬地名文化”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地名管理和地名文化建设水平,推动“乡村著名行动”落地转化、走深走实。2月2日,汶上县军屯乡组织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深入群众,开展“品龙年民俗 扬地名文化”志愿宣传活动,以开展系列富有创意和教育意义的活动带动广大村民深入了解并传承地名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志愿者满怀热情,手持精心准备的福字和地名宣传标语对联,向来往村民派发,每一份礼物不仅蕴含着对村民的美好祝福,也承载着对地名文化的深厚情感。活动中设置猜地名灯谜环节,既考验了村民的地理知识,也提供了深入了解地名文化的机会。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地名文化宣传,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地名管理条例》《济宁市地名管理办法》宣传页、讲述地名故事,不仅让地名文化知识深入人心,更让广大村民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家乡发展和地名文化的深厚底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们在浓浓的年味中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将地名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中,增强了大家对家乡地名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和热爱地名文化,共同努力传承和发展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