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济宁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开展“相约‘莓’好· 踏青采摘”国际社会工作日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扩展特殊教育课堂,开阔孤残儿童视野,在第十八个国际社会工作日来临之际,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联合爱心志愿者组织在院孤残儿童开展了“相约‘莓’好·踏青采摘”国际社会工作日主题研学活动。

在济宁高新振兴农业集团科技示范园,技术员万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草莓种植展厅,向孩子们介绍了现代化智慧草莓园从育苗、生长到结果所采用的先进技术,讲解了草莓的品种和生长习性,还耐心叮嘱大家采摘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孩子们参观了龙椒、番茄、芹菜、紫甘蓝等有机蔬菜温室大棚,有序进入雪里香草莓棚采摘。孩子们兴奋不已,手拎小篮子高兴地穿梭其中,一会儿展示采摘成果,一会儿分享采摘经验,精挑细选,采摘装篮,欢笑与香甜萦绕在周围,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欢乐画面。采摘结束后,孩子们品尝到了可口香甜的劳动成果,草莓园还给孩子们每人赠送了一盆草莓景观盆栽,让孩子们能更好地观察草莓的生长过程。

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将专业社会工作理念充分融入孤残儿童的日常照护和文化娱乐活动中,秉承助人自助、儿童参与等服务理念,科学合理设计服务项目,精准有效开展专业服务,不断提升孤残儿童抚育工作成效。本次草莓采摘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劳动的喜悦,体验了分享的快乐,也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生活的丰富多彩和社会爱心力量的温暖关怀,在美丽的春天里留下美好的成长记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